— 椰丝糖糕 —

19号晚场。
作为半个路人 是吃了以前同学的安利来看的剧。来之前上b站偷偷看了官摄。(法扎的曲真的有毒 第一遍听完第二遍上网易云循环中毒) 来记一下现场有些很戳我的点。有些纯属凭个人记忆和理解x

1.父亲和姐姐在唱第一首的时候,莫扎特的那个出场很惊艳,震了我一下。其实看官摄的时候就把那段无限循环过很久,现场更震撼。
那一次鞠躬,让人想要站起来为他欢呼。 不过现场的迷妹也是够热烈的hhhh 那一刹耳边就只剩鼓掌和尖叫了。

2.纹我
乐景。哀情。
我几乎可以想象出他奔跑在巴黎街头四处递送谱子的模样,「嘿,先生,女士,你看看我的乐谱吧!」
那样的热情洋溢。 却被一次次推拒于门外。

3.玫瑰曲
抒情部分(?)真的好棒啊真的好好听...。 我喜欢歌词,以及最后那个, 「我,经受过折辱与磨难的沃尔夫冈 阿玛多伊斯 莫扎特,向你们致敬。」
几乎要流泪啦。
感受到了痛苦,沮丧,最后却是,「我重拾了昔日的梦想。」

4.撕逼曲(hhhhh不按顺序来

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可能是我看过最娇俏最可爱的姐妹吵架啦。
左边的妹妹轻轻骂一句,右边的姐姐也回一句。正气头上呢还很优雅地提提裙子,很可爱了wwww
康妹的声音是真的太好听啦。陪我来的同学是真-第一次看,结束了之后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,「康斯坦斯的嗓子真棒!」
而且康妹真的很可爱了。
后面部分有个小动作。就是在唱完对莫扎特的思念和迷妹心之后,心上人真的来了。自己的姐妹都飞奔过去,只有康妹仿佛避之不及一般,飞速蹿到旁边去,整整头发理理衣服。
真的是恋爱中少女的娇俏哇,小心翼翼的样子太可爱了呜呜呜呜呜呜呜

5.最后莫扎特死去那个部分。
要去睡觉了,所以把这个最最最戳我的地方先打出来。

整部剧提到的死亡情节似乎只有3个。
莫扎特的母亲→父亲→莫扎特

“为死神的葬礼谱写《安魂曲》”
我很喜欢这个说法!
《安魂曲》本身也是莫扎特的最后一部作品,一个未完成品。而莫扎特扑朔迷离的死因,更是增添了它的神秘色彩。用这样的说法解释《安魂曲》的创作,很迷人。

莫扎特从这句话中得知自己“死期将近”后笑了三声,是无畏,无惧,或是他根本不想去了解肉体的死亡到底意味着什么?

后来莫扎特逝去的那段,舞台的灯光居然不是昏暗惨淡的,是圣洁的白,热烈的白。莫扎特以“耶稣受难”的姿势缓缓升天,让我想起一句话,“误入人间的上帝乐师被召回了。”
我觉得这样的表现手法一点不为过。毕竟历史上的莫扎特也的确是个天才,神童,那样叫人难以置信的才华与天赋,都加之于他一人身上。
这难道不是神的指示吗?

最后,我想说,「摇滚」二字真的太太太符合啦。狂傲不羁,恃才傲物,“你没有权利指责我的音乐”,孩子似的直率,那又如何?
他是天才。
「唯有癫狂方可,前行」。

我想起一个日本学者曾经说,莫扎特与中国的李白相似。从「不羁」这一点来说,的确如此。

「唤醒你心中的愚者吧」

评论
热度(2)

2018-01-20
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