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椰丝糖糕 —

如果是害怕孤独才交的好友,最后彼此消失在茫茫人海的时候又为什么要那样伤心呢。

想到我共你有过的欢笑和泪水在日复一日的消磨里变得遥远又陌生,最后会连手机和社交网络的账号也忘了个干净。
想到某个时间你或许会想起我,一阵莫名的惆怅和对过去友情的怀念后是各自毫不相干的未来。

我在思考,我到底从你那里得到了什么?我又在怀念着的是什么?
是小时候稚气又不切实际的约定,是懵懂无知的少年时代,是我给你讲过的梦吗?
是的,无可否认,我从我的挚友那里得到的是这些毫无用途的东西。正是毫无用途,所以我需要感谢她。

我怀抱着这些毫无用途的东西和她默契地告别。

这场告别不是多年隐忍后爆发出的怒气,当然也不属于任何一种原因。
只是最后的心灵感应似的东西——我们甚至没有说过再见。

偶尔会想起她的话——
她说,我们会去挪威和芬兰,去看深切的峡谷。

那样的景色我会看到的,我终有一天会看到,然后会在想起这句话时会心一笑。


我喜欢村上春树的那句话,
“我们无关乎生,也无关乎死,我们只是风。”

那我也是风吗?
匆匆遇见另一阵风,然后又匆匆地吹向别的地方。
不会拥有挽留的手。


评论
热度(1)

2018-02-28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