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椰丝糖糕 —

我很喜欢傍晚的霞云。

最近几天因为补课 回家一般都是5点多。

回到家里坐在书桌前面,把窗帘卷上去,看看外面十几年来没变的景色。

傍晚是个很美好的时间段。尤其是夏天的傍晚。

上海的霞云有时候是温柔的玫瑰色的,有时候是鹅黄。天空的颜色会慢慢变得深沉。
深蓝色的夜就要来了。

晚风会把蝉鸣一起吹进我的屋子。

然后我会想起很多年前的事情。

比如在夏天的傍晚,父母催我快点穿袜子,然后一起去外面买糕点。
那个时候的屋子也像现在这样安静。
小小的我坐在凉席上,捏着袜子,看到了窗外玫瑰色的霞云。

十几年后,我依旧看到了天空中,傍晚时分绽放的玫瑰。
可是我不准备穿上袜子出门,父母也不会带我买糕点。
只有成堆的卷子,消磨掉了一个个满心期待着的,美好的夏天的傍晚。

可能不光光是霞云吧...我记忆里的东西有好多。
比如杭州冬日里街坊的灯火。
桃花岛夏夜里串成一片的星光。
还有某个湿润的春天,下着雨的午后。

怎么说呢...,大概是都找不回来了。
哪怕再去一次,也找不回来了,那样的场景。
就像,夏天傍晚的霞云,其实每年都能看到。它们并没有改变过呢。
只是找不回原来的那个罢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2017-07-23

1  

标签

日常